赤兰

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零点场麻木观后感 慎入

对 没错 麻木的 我整个人非常难过但是好像都被什么给隔开了 很麻木的感觉 节奏太快了来不及多想

十二吴:

慎入






真的慎入







说了慎入...


好吧...


在凌晨北京的麦当劳里我开始慢慢整理我的思绪,试图抓住当时在荧屏面前呆若木鸡的自己所见的凌乱的片段与感受。
在没有被剧透的这段时间里我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并且告诉自己我并非是为了来看一场电影而来的,我是为了我这几年还没有完全熄灭的情怀,为了再见到他们这些人来的。
有人会分离,有人会死去。
这两年时间来有人再也回不到过去。
而事实证明,从我个人的感官体验来看,整部电影让我呆滞麻木,唯一触动我泪腺以至于突然暴哭的那个点,来自于小蜘蛛的那一句戛然而止的“我还不想死...”
然后此前所有的呆滞回到心头来,我想问一句,是为了营造英雄式的牺牲而制造他们的死亡吗?我不清楚,大概导演也不清楚。


具体来看。
真的是剧透了...


首先是开头锤基的会心一击。同样的把戏不能玩两次,God of trick这一次也许真的死透了,彻底地在他兄长面前断了气。此前的那句“我不是阿斯加德人”,与后面那句“prince of Asgard”和“son of Odin”,又是为了证明什么呢?
至于索尔,一直以来他是神,是战士,是英雄主义的象征。然后他失去了一切,然后他骗自己继续活在那个唐吉诃德的梦里,好像他还能从头再来,一招制胜。
我看到他们两个眼里的泪光的时候,只觉得非常难受。


然后是铁椒。
从一开始的宇宙魔方到铁人再一次地冲进太空...
我就在想,又回到六年以前,Tony那个时候经历的全部,绝对,会让他再经历一次。他所拥有的,绝对,会让他再绝望一次。
同样被挂断的电话,同样的缺氧(哪怕他这次早就有了预防措施),同样的黑洞...
那个八点半的约会,和他们的婚礼...
在泰坦星的Tony还不知道,Pepper是否已经身陨烟尘。
他又一次地看着他想要维护的一切慢慢破碎在他眼前。六年前的噩梦果然从来没有远离他。
泰坦星上所有人停留在惊讶,惘然或者饮恨的表情上消失的时候,只有Peter说我还不想死...消失的死法一开始并不让我感到痛苦,太过措手不及以至来不及悲痛,直到Peter说——
我还不想...
原来他真的死了,他红着的眼眶也一点点粉碎了。
而Tony在这些尘土之中,再一次地,再一次地,背负别人死亡的重量。
Pepper告诉过他的,他胸口的东西早就该拿掉了。没有反应堆的钢铁侠是不完整的,但是有反应堆的Tony永远无法是他自己了。
宿命吗...?


至于盾铁...这部没盾铁大家别看了...
随身携带的小灵通我认为是个可以吃很久的糖了...
嘴炮对象都变了大家吃奇异铁吧...
为你造盔甲改良装备移步AA或者虫铁吧...
星铁也不错啊...
(悄悄ky一句我觉得这部盾和谁站一起我都觉得没什么cp感...看他打架倒是很帅气的...)


幻红的开场完全可以是一个浪漫爱情故事在苏格兰小城的电影开头。美好的东西我来不及多看,就瞬间被刀刃刺穿胸腹。
幻视不仅仅,也不是贾维斯。一部分的AI外化成他的外表,一部分的由心灵宝石重组再造。幻视完全是一个新生的灵魂,而能够与之产生共鸣的就是红女巫。不止是她的能力,还有他们的的爱情。幻视在学习人类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在学习人的情感。
不幸的是,所有的努力与用来生离死别的痛苦不敌一个时间的扭转。
就是为了展现幻视的两种死法?顺便提醒我们贾维斯死了三遍?
来不及悲伤就半团灭?
连瓦坎达我国王陛下都不放过?
所以在团灭之前雷神那个踩点一般卡时间点过来的尴尬万分的一斧头是想表达什么?


看到出场时间表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卡魔拉不会便当的...
也不能全怪星爵吧,剧情上的bug毕竟太多,衔接上感觉也不是很流畅,但对我等漫威女孩来说剧情什么的已经麻木了吧...
最后是阿灭...
灭霸发家史灭霸登基之路灭霸夺宝奇兵了解一下...
实在是我不忍心看他哭...什么反派会哭得这么惨这么痛苦啊...
最后那个蜜汁中国风的水亭和小卡魔拉真的像是某个修真世界功名利禄手中握心中却只有当年大明湖畔夏雨荷我坐拥万里江山却只能梦中寻你的帝王内心世界啊...
还有这个价值观我感觉会误导啊...


以及彩蛋是惊奇队长啊...


我做好了一年之后继续麻木观看的准备...突然之间写不出什么东西出来,十年漫威,虐就要能拆散一对是一对,连班纳和寡姐对视的那一眼也充满了虐点啊...


祝大家观影...二刷...三刷...n刷愉快...?


注意身体啊...

评论

热度(7)